听新闻
放大镜
湖北十堰郧阳区:抓实法治教育着力打造"平安扶贫村"
2018-01-11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这样搞很好,让我们在农闲的时候,还能学到点法律知识,遇到事情就能跟别人讲道理啦!”近日,在鲍峡镇孤山村文化广场里的大屏幕正播放着法治宣教片,村民陈某权吃过晚饭就往村文化广场赶,很多群众正聚精会神观看着。

  近年来,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检察院在扶贫包保攻坚大战役中,充分利用进村入户的有利时机,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法治教育知识,通过法治教育促点、法治宣传带面,不断延伸司法服务窗口,着力打造平安扶贫村。
  该院扶贫工作队深入到村组、田间地头巡回宣传,以喜爱乐见的法律小知识、法治小故事为切入点,就为什么接受法治教育,防止和减少群众犯罪的措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充分发挥各类媒体的舆论正面导向作用,在扶贫村安装户外大型显示屏里,适时播放有关法律宣教片,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促进法治观念的养成;在村级大力推行村干部“廉政体检”工作,建议镇纪委定期对各村财务管理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和审计,落实预警措施,切实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和运行。
  “多年来,我们坚持以‘增强群众法律意识,预防群众违法犯罪’为目地,结合实际,不断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培养群众的法治思维能力,努力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着力打造干净文明和谐的新刘洞。”孤山村书记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以来,该院组织干警轮流入村开展巡回法治宣传活动12场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播放法律宣教片7余场次,在村学校举办法治讲座2场次。
 

 

 

  编辑:郭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