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压整治“为官不为”
2018-08-14 16:21:00  来源:
  2016年8月至2017年3月,湖北省大冶市国土资源局保安国土资源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夏某,在担任保安国土资源管理所副所长、主持该所全面工作期间,对辖区企业武汉市和平硅酸盐新墙材有限责任公司大冶分公司非法开采行为监管不到位,巡查中发现企业存在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后,未将其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并加强巡查,未对其违法行为及时上报立案查处,导致该企业长期违法开采,并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对此,夏某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夏某作为党员干部,不正确履行职责,不担当不作为,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理应受到严肃处理。该案也提醒有关部门要坚决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查处、严执纪、严问责,并持续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向全社会释放对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敢于动真碰硬的强烈信号,形成整治“为官不为”高压态势。
 

 

 

  编辑:郭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