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湖北黄梅发出检察建议书促校车运营安全
2018-03-20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湖北黄梅:发出检察建议书促校车运营安全

    正义网黄冈3月12日电(通讯员王全胜 吕小婷)近日,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检察院向黄梅县校车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发出该院今年第一份未成年人检察监督检察建议书,督促校车安全管理领导小组积极履行校车安全管理的相关职责,防范校车安全隐患。
  2017年12月11日,犯罪嫌疑人程某某在驾驶鄂J563XX中型专用校车送黄梅县濯港镇五沙幼儿园学生回家,被公安机关查获。经检查,该校车核载18人,实载43人,超过额定乘员25人,校车驾驶员程某某涉嫌危险驾驶罪。黄梅县检察院在办理该案中发现校车驾驶员程某某以及濯港镇五沙幼儿园违反《校车安全管理条例》,造成校车严重超载,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该院经调查发现,该县校车超载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存在。
  为了切实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保障校车行车安全,该院向黄梅县校车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其应积极履行校车安全监督管理责任,研究制定权责明晰、管控有力、切实可行的校车安全管理实施细则,督促校车安全管理成员单位和责任人严格执行《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积极履行校车安全管理的相关职责,建立安全行车档案,加强安全监管痕迹管理,加大校车安全巡查和违法处罚力度,从源头上杜绝超速、超载、不按线路行驶、不按流程操作等违规违法现象,积极防范安全隐患。同时,要求该领导小组认真研究整改落实,并将整改落实情况以书面形式回复该院。
 

 

 

  编辑:郭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