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福建长泰掌控案件节点 确保无超期现象
2017-12-21 17: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福建长泰:掌控案件节点 确保无超期现象 

      近日,福建长泰县检察院运用网上办案系统,及时掌控案件节点,注重案件反馈,对即将到期的案件进行预警,在审结期限截止前给承办人“亮灯”提示。截至目前,该院均未出现任何安全责任事故,确保案件无超期现象。
  据悉,该院完善规范案件预警机制,通过网络办公和网络办案流程管理,强化对案件执法全程各环节的实时监控和动态监督,通过统一业务系统全程监督案件办理流程,在办案程序、案件质量上科学设置“把关点”,切实保证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
  同时,实施应用系统和纸质文书的双轨制预警,及时准确发现法律文书使用不当或错漏等问题,并予以纠正,保证了对外法律文书的一致性和权威性,避免出现案件超期现象,促使办案质量和效率的双提高,避免在执法办案环节衍生新的社会矛盾。
  此外,完善规范廉政风险防、控错案责任追究等机制,适时采取网络回访、电话回访、上门回访、信函回访等方式,发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不到位等情形及时提出监督意见,保障了案件质效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郭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