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港闸检察院33名民行检察联络员助力公益诉讼
2017-12-15 16: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南通港闸检察院33名民行检察联络员助力公益诉讼 

      正义网讯(记者徐德高 通讯员王东马 张玲)近日,江苏省南通市港闸区检察院召开第四届民行检察联络员聘请暨业务培训会议。此举旨在进一步深化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在行政检察监督工作方面的协调配合,科学谋划并全面开展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
  会上,港闸区检察院在全区各行政执法机关聘请了33名民行检察联络员,并为他们颁发了聘书。本届民行检察联络员的主要职责是在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等方面,发现和提供相关案件线索,配合检察机关开展调查取证、检察建议、公益诉讼等,发挥沟通协作效能。
  据了解,近年来,港闸区检察院通过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与行政机关共同为加强依法行政、维护公共利益作出了积极努力。2016年以来,该院就向全区行政机关发出督促履行职责检察建议近20件。建议对象包括区环保局、城管局、教育局等在内的10余家与民生民利紧密相关的行政执法单位,建议的内容囊括了查处污染企业、保护公共绿地等行政执法行为,以及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依法履行行政判决等行政诉讼行为。通过前期调查、中期沟通、后期督促的方式,所有的检察建议均得到相关单位的采纳,有效维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民行检察联络员工作机制的建立,将加大对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的发现、移送和查办,以及对检察建议的反馈和对公益诉讼沟通等工作的力度。”港闸区检察院检察长瞿忠表示,民行检察联络员将成为该院民行检察工作的“好帮手”。
 

 

 

  编辑:郭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