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15名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宝丰检察工作
2018-11-13 10:51:00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立新通讯员牛彩)“防比治强,防要在治的前面。建议检察院把预防工作做到前面,加大社会层面的普法宣传、警示教育力度,在全社会营造不能犯、不想犯、不去犯的氛围。”连任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马文芳是一名行医51年的村医,11月10日,他和其他14名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河南省宝丰县检察工作时,提出的建议引起了检察干警和人大代表的共鸣。

  当天,代表们参观了宝丰县检察院党建文化长廊、党建活动室、案件质量评查室等,与检察干警互动交流;听取了该院检察长吴京伟的工作汇报,并对宝丰县检察工作成绩给予肯定。

  座谈会上,代表们建议,检察机关要在服务大局中有新作为,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当前尤其要在服务保障私营企业发展、营造法治环境上有新作为。要在转型发展上有新举措,聚焦主责主业,在刑事诉讼监督等传统业务和公益诉讼等新增业务上有实招。要加强检察人才建设,弘扬新时代检察官的新风貌。要改进普法形式,筛选一些典型案例,拓展释法说理方式方法,增强普法的趣味性、感染力。

  李灵、宁雅秋、宁建华、杨来法、何红、郭红旗、程芳、蒋毓勤、路俊霞、刘香莲、吴元全、金不换、赵昭、马文芳、马豹子等15名代表参加了视察活动。

  编辑:郭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