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直播现场反馈问题办理情况
2018-11-06 14:39:00  来源:检察日报

  10月12日,黑龙江省检察院曾派员做客由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办的电视问政类节目《党风政风热线》。现在,百姓们反映的问题处理得怎么样了?

  近日,黑龙江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步延胜带队做客《党风政风热线回音壁》节目直播现场,向社会各界反馈《党风政风热线》节目中群众反映问题的核查处理情况。

  “10月12日专场节目结束后,省检察院将节目热线接听转来的信访事项及现场嘉宾反映的共计139个问题及时梳理,按照管辖和职能分别交办给各市(分)院及省院内设机构,第一时间与反映问题的群众面对面了解情况,核实问题线索,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在第一时间落实到相关责任单位和部门。截至目前,已经办结114件,办结率为82.01%;通过向群众反馈问题解决情况并释法说理,群众表示满意的为110件,总体满意度为79.14%。”在节目现场,步延胜介绍道。

  节目中,齐齐哈尔市检察院、哈尔滨市道里区检察院、哈尔滨市松北区检察院、绥化市庆安县检察院的主要领导或相关负责人也分别对10月12日《党风政风热线》节目中现场观众反映的问题处理和解决情况作了详尽说明。

  据了解,黑龙江省检察院党组对党风政风热线专场节目高度重视,该院检察长高继明全程收看了节目的现场直播,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指示。在节目播出当天,该院又两次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部署。

  节目播出后,黑龙江省检察院工作人员把现场反映的问题及有诉求的群众接回省检察院,由分管院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对问题进行登记。同时,组织相关市(分)院、省院相关责任部门逐一对接,对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一件一件抓好落实,一个一个抓好整改,确保落地见效。同时,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推动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转变工作作风,真正做到让群众放心满意。(韩兵鲍禹)

  编辑:郭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