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抓早抓小拧紧纪律发条
2018-09-11 10:27:00  来源:检察日报
  “各位干警职工:请认真遵守纪律,严格执行上下班签到制度,如有特殊情况请提前请假。开会的时候,请大家遵守会场纪律。”每月,广西壮族自治区西林县检察院干警职工都会收到这样一条短信。
  据悉,为了抓好单位日常纪律监管,该院纪检监察部门常念纪律“紧箍咒”,把加强廉政教育作为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利用廉政短信、廉政微信、谈心谈话和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等多种方式,紧盯问题,抓早抓小,拧紧纪律发条。
  该院在抓廉政教育过程中突出一个“常”字,将廉政教育纳入日常学习教育活动中,定期组织干警职工学习文件,以案明纪、以案为鉴,让干警职工时刻谨记哪些可为、哪些不可为。
  据介绍,该院今年以来开展廉政学习教育活动7次,每位分管院领导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每月2次以上,发送廉政短信150人次,真正做到了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
  (本报通讯员黄伟明 黄林生)
 

 

 

  编辑:郭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