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宁夏:监狱巡回检察带来四个转变
2018-09-11 09:12:00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银川9月10日电(记者单曦玺)今天,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机关对监狱实行巡回检察试点工作推进会在银川召开。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时侠联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今年7月监狱巡回检察试点工作启动以来,自治区检察院制定下发《宁夏检察机关对监狱实行巡回检察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上前城地区检察院、红果子地区检察院及吴忠市检察院作为宁夏试点院,并定期进行督导和检查。试点院针对巡回检察中发现的9个方面问题,分别向监狱发出书面检察建议和纠正违法通知书,均被采纳。
  据了解,自治区监狱派驻检察改为巡回检察带来四个转变:一是检察人员监督更严了,过去碍于情面不好说的问题敢说敢指出了;二是检察人员的理念从保证监狱不出问题向更好改造罪犯、保障其合法权益发生转变;三是检察形象和检察人员业务能力获得双提升;四是巡回检察更加突出计划和重点,主体责任更容易明确。
 

 

 

  编辑:郭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