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被瞪一眼心生怨 持枪损车又伤人
2018-09-11 09:11:00  来源:检察日报
  因琐事与他人发生争吵,被旁人瞪眼后怀恨在心,竟开枪损车伤人。经广西壮族自治区荔浦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日前,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曾某有期徒刑二年,以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年零八个月。
  2017年11月28日凌晨,曾某在酒吧门口与他人发生争吵。争吵过程中,曾某怀疑在旁边的林某对其瞪眼警告,遂伺机报复。同日22时许,曾某携带改制射钉枪朝林某停放的小车车尾开了一枪。曾某心想一枪未能吓唬住林某,欲使用射钉枪再次朝林某小车的方向开枪,此时,正好林某及冯某走过来,枪射出的铁砂击中冯某额头。随后,曾某逃离现场。
  2017年11月29日,曾某到公安机关自首。经鉴定,曾某使用的枪支属火药枪支。冯某损伤程度构成轻微伤,林某的小车修理费为1.6万余元。另查明,曾某因犯故意伤害罪曾被判刑,2009年5月刑满释放。
  (潘险峰 覃福生)
 

 

 

  编辑:郭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