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管责查奖”抓好队伍建设
2018-08-14 16:26:00  来源:检察日报

  广西壮族自治区都安瑶族自治县检察院以党的建设为主线,抓学习理论、抓纪律作风、抓担当、抓管理,推出“五招”措施并使之常态化制度化,保证干警无违法违纪现象发生,廉洁自律工作成效明显。

  这“五招”一是“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创建学习型检察院。二是“管”,建立完善各部门及干警考评机制,深化检察队伍管理。三是“责”,增责加压,开展业务竞赛及学习全区“十佳检察官”活动。四是“查”,加强督促检查工作,对各项廉洁自律工作实行一周一通报,一月一总结。五是“奖”,实行廉洁自律工作业绩与经济奖罚挂钩,与精神鼓励结合,与职务晋升衔接,激励先进,鞭策后进。通过开展“五招”活动,全院干警比、学、赶、帮、超蔚然成风。

  “五招”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去年以来,该院涌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该院获得全县绩效考核一等奖、全县精准脱贫工作先进单位。该院侦查监督部、控告申诉部被评为河池市检察系统先进集体。1人被评为自治区检察系统办案能手,3人被河池市检察院荣记个人三等功一次,9人被评为全市检察机关廉洁自律工作先进个人,4人被评为都安县优秀单项先进个人。

  编辑:郭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