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微交流”促进廉洁从检
2018-07-17 17:05:00  来源:检察日报
  安徽省含山县检察院借力“微时代”发展趋势,探索“网络倡廉”新路子,形成了以“微宣传”“微服务”“微监督”“微提醒”“微交流”为主的“互联网+”廉政教育工作新格局,已连续十余年无干警违法违纪事件发生。
  及时发布“微宣传”。该院利用“含山检察”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以格言、图片等为载体,适时发布反腐热点、党纪法规、警示案例、案件办理等反腐新资讯,便于党员干部和群众在第一时间知晓反腐倡廉工作动态信息。
  随时随地“微服务”。该院把微信平台作为深入推进“基层倡廉保廉工程”的重要载体,开通案件查询等栏目,在线接受律师阅卷、群众咨询,与群众进行交流沟通,为群众排忧解难。
  便捷高效“微监督”。该院通过微信对话界面接受控告申诉,建立直查快办机制,及时落实、及时反馈。同时链接含山县政府网服务栏目,方便群众投诉,打造网上便民直通车。
  潜移默化“微提醒”。该院盯紧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发布廉政“微提醒”、推送“微祝福”,温馨提醒党员干部在中秋节、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思想上、行为上守住底线,紧绷作风弦。
  无时无刻“微交流”。打铁还须自身硬,含山县检察院建立“含检清风”微信工作群,不定期、不定时在微信群中编发廉政警句,转发廉政微视频,上传廉政文化作品、政策法规,分享廉政心得等,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检氛围。
  (本报通讯员沙国坤)
 

 

 

  编辑:郭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