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航空城的优质法治服务
2018-06-15 16:33:00  来源:检察日报
   国产大飞机C919在这里试飞,各种军用飞机在这里制造设计,坐落在陕西省西安市东北一隅的阎良区,是集飞机设计、制造、鉴定、试飞、教学、研究于一体的中国著名航空城。
  西安市阎良区检察院着力做好“保障操”、打好“职能拳”,为航空人提供优质的法治保障和服务。
  开好检察法律政策服务“大篷车”。不久前,该院检察长丁小虎带领检察官来到中航飞机设计院,进行了座谈宣讲,鼓励激励科技人员创新超越,依法保障自己的成果分享权益。像这样的送政策、送法律“串门”,该院检察官们经常做,让专心本业的科技人员了解最新最近的法律政策规定。与此同时,他们又结合真实案例进一步深入开展保密法等宣传,切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提高科技人员法治意识和保密意识。
  认真保障航空城新业态发展,以该院驻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管委会航空管委会检察室为平台开展定制式服务。检察室建立检察职能与企业需求对接服务模式,服务军民融合航空组团的建设发展;与基地管委会建立了联席会议、信息交流和办案协作三大对接机制;组织“进科研单位”“进开发区”检察服务满意度调研问卷活动,定期开展访求问需走访。今年年初,得知西安热工研究院等重点企业开展国家战略级军地协作项目后,检察室主动上门,针对企业建设、品牌保护等遇到的法治环境保障问题及时提供了一对一的解决方案。
  把法治综治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科技人员生活社区。该院在社区开设了检察官小课堂,向科研人员及其家属讲解防范金融诈骗、保健品诈骗等知识;传授防盗等窍门,增强科技人员的“生活智慧指数”。
岳红革
  编辑:郭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