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造存单帮朋友还债 男子“好心”办坏事被启东检方提起公诉
2018-03-22 1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造存单帮朋友还债 男子“好心”办坏事被启东检方提起公诉
    “我就是为了让朋友开心开心,放在家里不拿出去用的,谁知道这也犯法了……”江苏启东的李某到案后跟办案检察官说,他自己回想起这件事,自己也哭笑不得。
  2017年8月的一天,李某的朋友王小姐跟自己抱怨借钱买房后还款的压力很大,看到朋友整日忧心忡忡的样子,李某为了安慰她,开玩笑说自己有一张4万元的存单,可以暂时放她那边保管,以备不时之需。没想到王小姐真的同意了。说出去的话,如同泼出去的水。李某真就打起了伪造存单的主意……
  偶然的机会,李某通过路边的小广告联系到一名办证刻章人员,要求其为自己办理一张假存单,在被明确告知这是犯法行为后仍想当然认为不会有事的,坚持并最终以200元的价格成交,伪造了一张户名为李某、金额为4万元的两年期存单。拿到假存单后,李某想都没想就把存单直接交给王小姐保管。
  然而,接下存单后的王小姐总感觉这张存单和平时见过的存单不大一样,心存疑虑的王小姐便持着李某给自己的存单至银行查询真伪,银行工作人员辨别该存单系伪造后报警。2017年8月30日,李某经民警电话通知到案,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
  今年3月14日,经启东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被告人李某被依法判处拘役5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通讯员 王浩波 朱殊敏)
新闻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郭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