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刘华代表:实现高质量专业化检察新发展
2018-03-13 15: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刘华代表:实现高质量专业化检察新发展

    过去的2017年,江苏检察机关坚决贯彻中央部署,聚焦办案主业,依法全面履职,办好了一批维护民利、赢得民心的案件,打造了一批“案管机器人”等特色品牌,培养了一批先进典型和骨干人才,整体工作呈现出新的良好风貌。

 

 

  2018年,全体江苏检察人将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聚焦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强化高质量专业化检察服务保障。聚焦人民对公共安全的需求,依法严惩各种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犯罪,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检察环节预防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聚焦人民对公平正义的需求,全面加强对立案、侦查、审判、执行等活动的法律监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律的尊严和公正;聚焦人民对权益保障的需求,坚决惩治暴力伤医、校园欺凌、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严厉打击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保护人民群众人身权、财产权和人格权。我们将对照人民新要求、新期待,全力推进刑事公诉、民事公诉、行政公诉“三大公诉”,以及刑事诉讼监督、民事诉讼监督、行政诉讼监督“三大监督”业务专业化,提升司法办案质效,体现江苏检察办案的高质量、高水平、高境界。以构建专业化的现代司法管理模式为主线,创新办公管理、新闻宣传、教育培训、检务保障、队伍建设等机制方法,坚持走专业化发展之路。(徐红喜)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郭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