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在押人员顺利参加葬礼送别母亲 玄武检察“圆心愿”彰显司法温度
2018-03-02 1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近日,为有效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彰显司法人文关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检察院驻所检察室积极沟通协调,全程监督一名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的在押人员临时出所参加亲属葬礼。

  2017年4月,刘某因涉嫌犯罪被南京玄武分局刑事拘留,5月经该院批准逮捕,12月被玄武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现羁押于南京市看守所。
  春节过后,刘某母亲因故去世,其家属提出申请,希望让刘某参加葬礼送别母亲。因刘某系已决犯且尚未交付执行,驻所检察室从人性化办案角度出发,立即与法院进行协调,对临时出所的可行性和安全性进行了预判评估,详细制定了押解方案、防控措施和行动路线。
  2月26日上午,驻检人员对刘某临时出所手续进行现场检查后,与法院法警、公安民警共同将刘某带至南京江宁殡仪馆参加葬礼,寄托对母亲的哀思。现场,刘某流下了悲痛与悔恨的泪水,为自己的行为而造成的后果表示忏悔,并表示今后一定认真服刑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刘某家属对司法机关人性化的做法也表示了由衷感谢。随后,刘某在驻检人员的全程监督下被安全还押至看守所。
作者:吴瑶  编辑:拾冠之
 

 

 

  编辑:郭思